结界这头的90后

愿有人陪我的小梦想家流离

三人并肩,可以日天

4.1-4.5广州游记




其实从2月份订了机票开始,我就已经进入一个暗搓搓亢奋的状态。从来没单独出过远门的我,第一次去往那个遥远陌生的城市,有点期待,也有点忐忑。


刚下飞机时,天已经黑了,炎热潮湿的空气提醒着我这一切真的发生了--幻想并计划好多年却一直没机会实施的三人行。我背着高中时的旧书包一路小跑,远远就看到她穿着白色衣衫在接机口等待,我踮起脚挥手,她正好抬头看见我,笑的比霓虹还要绚烂。


半夜我们第一次挤在一床被子里,彼此呼吸的声音清晰可闻,我躺在中间,两个枕头各枕一半,咧开的嘴角怎么也收不住。


我至今仍清楚地记得当年拥挤的操场,蓝天白云清澈得像嘴里的薄荷糖,我们总是挽着手臂,眼眸倒映彼此笑的开怀,连空气都无忧无虑。


后来我们一起毕业,一起经历人生最重要的考试,然后分别与重聚,时间走的很快,却没在我们之间留下空白。


我们在空荡的上下九尝了广州最出名的早茶,慕名去吃猪肚鸡结果被灌个水饱,还有动物园里站姿萌萌哒獴哥,超级精彩的河马表演,以及要走狗带也没有逛完的商场。


其中给我冲击最大的,是在夜游珠江的时候。那样长的珠江,好像没有尽头一般,两岸的高楼大厦连绵不绝,从哪个角度都找不到缝隙,明晃晃的灯火将水面映得波光粼粼。我靠在游船的栏杆上,凉爽的晚风拂面吹过,我突然觉得自己很渺小,对未来产生了前所未有的迷茫。那种系在心口的感觉很难表达,但我想经历过的人都可以体会,就像没有罗盘的小船,没有目的地,只能任风吹着,胡乱地飘。


第二天在长隆动物园,妹妹身体不舒服,我们就提前回到酒店,在瑶姐强烈要求下买了麦当劳,风风火火摆了一床。准备好的扑克牌没有派上用场,三个人打开话匣子,伴着昏暗的灯,从青葱岁月一直聊到眼前时光。


那时候好像真的没有多大的烦恼,就算偶尔不开心,也无非是因为考试做错了送分题。班级外的空地很大,我们一下课就会趴在走廊的栏杆上聊天,话题天南海北,猥琐又清新。有时,还有别的好朋友加入,一帮人你一句我一句,闹哄哄地扯皮斗嘴,却好像怎么也聊不完那短短的十分钟。


高一代表学校参加红歌比赛,结束后好几个班的女生一起等校车来接。而我们嫌校车又慢又挤,当着老师的面打了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然后花光身上所有的人民币赶在晚自习之前吃了一顿草率又美味的烧烤。


体育节的跳大绳比赛,大家斗志昂扬地想把握最后一次机会给班级争取名次,结果第一下就失败了。我回头看脚下,是瑶姐这儿没过来,她一下子就哭了,无比伤心感天动地。但一个小时之后,这个在北京地铁刷羊城通、在广州地铁刷房卡的奇女子在去吃乾汤的路上就把自己治愈了。


周六下午休息的时间我们也没有浪费,叫上猪头,骑两个电动车去德克士打扑克。有一次回学校的路上,妹妹载我的这辆电动车没电了,我俩一路狂奔,最后踩着上课铃踏进教室。


这样的回忆太多太多,每次回想起来,都不敢相信原来我们做过这么多傻事。我们的青春这样单纯美好。


摸金派云,合则生,分则死。这话用到我们身上有点过,但却让我想到了我们,还有我深爱的三个少年。


就算晴天难免会下雨,但好在还有彼此撑伞。分歧矛盾似乎从来没有存在过,偶尔遇到伤感的事,互相说说话,也就过去了。


好像只要三个人在一起,掀起多大的风浪也不会害怕。


感谢上天让我遇到这两个无比善良可爱的女孩子,以后,我们还要这样笑着走下去。












科尔沁的天总是弥漫风沙,不如,就等到下个春天,去看洛阳城的牡丹国色。


但愿那时的我们,比现在还要开心快乐。






2016.4.9






评论(4)
热度(3)